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全國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啟動活動雲南分會場活動在雲南農業大學舉行

2023年05月27日 09:47:10 | 來源:雲南農業大學

  5月26日上午,全國2023屆高校畢業生“百日衝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在北京科技大學舉辦,31個省份和新疆建設兵團設立分會場,雲南省分會場活動由雲南農業大學承辦。

  在雲南省分會場活動中,參會領導一行與用人單位和畢業生進行親切交流,了解用人單位需求,傾聽畢業生訴求,勉勵畢業生要樹立正確的就業擇業觀,盡早就業、順利就業。同時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重要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搶抓就業工作關鍵期,精心組織好就業促進周各項活動,扎實推進“百日衝刺”各項工作,加力加快工作進程,全力促進畢業生順利就業。據統計,此次人才交流活動,共有180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崗位1100余個,招聘人數5000余人。

  此次全國就業促進周的活動主題是“百日衝刺促就業 踔厲奮發建新功”。在此期間,雲南省主要安排“1+5”係列活動,“1”是雲南分會場啟動活動,“5”是雲南分會場係列活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會同省級有關部門和各高校,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政策宣傳、校園招聘、線上招聘、民企拓崗、供需對接、重點幫扶六大主題活動。作為承辦高校,雲南農業大學將圍繞六大主題扎實開展2023屆畢業生“凝聚合力穩就業 百日衝刺促就業 踔厲奮發建新功 全力攻堅保就業”係列活動。

  多年來,雲南農業大學十分重視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先後榮獲“全國就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首批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培訓基地”“國家級創新創業教育實踐基地”等。

  近年來,學校把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落實就業創業工作“一把手”工程,積極構建全員關心、全員參與的促就業機制,持續優化就業創業指導服務體係,將就業育人工作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扎實踐行“走出去”“請進來”工作思路,著力提高訪企拓崗和供需對接精準度和實效性,精準暖心幫扶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積極探索立足農科特色的創業帶就業新模式,夯實雲農畢業生“學農愛農 強農興農”根基,厚植愛農情懷,練就興農本領,全力促進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

  據了解,本場活動共有來自雲南農業大學、西南林業大學、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等高校近萬名學生到場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