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活動

資訊 2023年05月26日 19:47:28 來源: 雲南省委教育工委學生工作部

  26日上午,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雲南省教育廳聯合雲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在雲南農業大學舉辦全國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雲南分會場啟動活動,召開“政行校企”人才交流會。

  雲南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陳世波,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胡小兵,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羅志業,雲南農業大學校長李永和參加啟動活動,並在現場與用人單位和畢業生進行交流,了解用人單位需求,傾聽畢業生訴求,勉勵畢業生要樹立正確的就業擇業觀念,盡早就業,順利就業。

  此次人才交流活動共有178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崗位1100余個,招聘人數4000余人,吸引6000余名畢業生到場參會。紅河學院同步舉行雲南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滇東南專場(第二場)招聘會,全省各高校同步舉辦校級招聘會10余場。

  此次就業促進周時間為5月26日至6月1日,活動主題是“百日衝刺促就業 踔厲奮發建新功”,旨在搶抓就業關鍵期,促進高校畢業生,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活動期間,雲南省主要安排“1+5”係列活動,“1”是雲南分會場啟動活動,“5”是雲南分會場係列活動,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雲南省教育廳將會同省級有關部門和各高校,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政策宣傳、校園招聘、線上招聘、民企拓崗、供需對接、重點幫扶六大主題活動。

  在雲南各高校分會場,紅河學院舉辦雲南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滇東南專場(第二場)暨紅河學院“宏志助航 百校千企萬崗”招聘會;昆明學院舉辦專場招聘會,邀請近400家企業進校招聘,提供就業崗位8000余個,同步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直播帶崗活動”和“團團相伴•就業引航”宣講會,共有9萬多人線上觀看直播,接受線上咨詢300余人次;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邀請中農國際鉀鹽開發有限公司到校開展校企合作現代學徒制班宣講會。(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