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旅遊職業學院 學子賽場拼技能

2023年05月26日 11:01:52 來源: 昆明日報

  為大力宣傳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日前,雲南旅遊職業學院啟動了為期兩周的2023年職教周活動。

  今年職教周的活動主題是“技能:讓生活更美好”。其間,2023年“天坤杯”交通運輸行業服務技能大賽決賽開賽,大賽吸引了多所全國各地職業院校參賽。此次大賽是雲南省首次面向交通運輸服務類專業學生設立的技能競賽項目,大賽結合旅客遺失物品移交、列車電路故障後發生火災處置、旅客吸煙處置等真實的交通運輸服務工作場景,設置情景劇表演,對職業形象、服務意識、服務技能等多方面進行檢驗。

  雲南旅遊職業學院烹飪學院利用烹飪實訓室,自主制作食品展現技能成果,並將技能成果進行現場行銷。各班通過抽簽確定班級教學實習內容,包括馬鈴薯、果汁、咖啡、燒烤以及涼拌菜、鹵菜等13類食品的制作和創新,涉及中西面點工藝、烘焙工藝、烹飪工藝與營養配餐工藝等。旅遊管理學院則邀請全校師生繪制各種景區或景觀圖紙,並參與平面設計活動,讓大家近距離感受智慧旅遊模式下景區景點的獨特魅力。(記者 楊艷萍)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