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3名學生勇救落水遊客

資訊 | 2023年05月25日 18:18:45 | 來源:雲大滇池學院

臧永燚(左)、何嘉偉(中)、樊澤業三人合影(5月22日攝)。陳茜 攝

  近日,雲南大學滇池學院(以下簡稱“滇池學院”)收到一份來自四川成都的感謝信和題為“奮不顧身救人 情深恩重似海”的錦旗,表達了對該校體育學院3名學生的感謝和讚揚。

  5月2日下午,滇池學院學生何嘉偉、臧永燚和樊澤業3人在普者黑景區旅遊時,發現3名遊客意外落水,其中還有一名幼兒。情況緊急,熟悉水性的臧永燚快速跳入水中救人,何嘉偉和樊澤業在船上幫忙,三人合力將落水遊客拉上船,並帶他們劃回岸邊。上岸後,三名同學仔細檢查落水者的情況,確認無礙後,默默離開。

  三人回學校後並未向學校老師提及救人情況,直到學校收到被救遊客寄來的感謝信和錦旗,他們見義勇為的事跡才被更多師生知曉。

獲救遊客寄來的感謝信(5月22日攝)。陳茜 攝

  滇池學院團委書記王懷磊介紹,何嘉偉、臧永燚和樊澤業3名同學平時性格開朗、樂于助人,積極參與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此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同時挺身而出,3名同學見義勇為的善舉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傳遞了社會正能量,希望更多滇院學子以他們為榜樣,向他們學習。

  何嘉偉、臧永燚和樊澤業3名同學只是滇池學院優秀學子中的一個縮影。一直以來,學校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時代使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高度重視思想政治教育,把牢辦學方向、築牢育人體係、固牢家國情懷;不斷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優化以職業為導向的高素質應用型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教書育人成果豐碩,截至目前已為社會輸送了6.9萬余名優秀畢業生。(完)(楊沛雨)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