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普洱學院:師生墻繪扮靚鄉村

資訊 | 2023年05月25日 12:41:07 | 來源:普洱學院

彩繪鄉風文明(5月17日攝)。普洱學院 供圖

  近日,普洱學院藝術學院組織31名師生赴雲南省普洱市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按板鎮聯盟村,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組織了“美育賦能鄉村振興”師生社會實踐活動,助力鄉村振興,為鄉村文化建設增添色彩。

師生墻繪扮靚鄉村(5月17日攝)。普洱學院 供圖

  繪畫過程中,普洱學院31名師生分工合作、高效有序,構圖、起形、調色、上色、精修,反覆打磨每一面墻繪、認真勾勒每一個細節,用汗水和勞動培育美、制造美、傳播美,將鄉村振興成果用美的方式呈現,用美的方式傳播。

産業興旺墻繪(5月18日攝)。普洱學院 供圖

  “院墻上繪制‘黨的光輝照邊疆 邊疆人民心向黨’的內容是我們現在生活的真實寫照,現在聯盟村吃得好、住得暖,我們過上了好日子。”聯盟村黨總支書記劉相林介紹,這種墻繪豐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讓村民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精準發力促豐收彩繪(5月18日攝)。普洱學院 供圖

精準發力結碩果彩繪(5月18日攝)。普洱學院 供圖

  本次活動主要是對聯盟村150.26平方米墻體進行設計和墻繪,普洱學院藝術學院針對墻體提前做了設計方案,以鄉村振興為主題,展示了“産業興旺、生態宜居、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的鄉村振興新風貌。內容高度貼近聯盟村村民生活,既有時代感,又具有濃厚的藝術性。(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