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勞模工匠走進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分享個人成長之路

資訊 | 2023年05月23日 18:07:54 | 來源: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為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激勵更多學子堅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近日,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職教周“勞模工匠進校園”係列活動暨張桂梅思政大講堂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分課堂第二講。范志偉、秦選、晉崇奇、楊一川、余慶明等國家級技能大師走進校園,與學生們暢談對技能行業、職業教育未來發展的思考。

活動現場(5月16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國家級技能大師、“興滇英才計劃”首席技師、“雲嶺技能大師”“雲嶺工匠”“春城計劃”首席技師,以及校級技能大師、優秀學生代表、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共計20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第一階段以“點滴——‘二十大’代表、國家級技能大師秦選參加黨代會經歷分享”為主題,秦選圍繞個人成長之路等與同學們展開分享。秦選談到,作為産業一線工人,見證了我國制造業的飛速發展,鼓勵學生們要堅定理想信念,以技立身、以技報國,把愛國報國作為畢業志向,在博學強識中夯實基礎,在勤思創新中提升能力,在實踐實幹中增長本領,不斷提高綜合素質。

秦選圍繞個人成長之路等與同學們展開分享(5月16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第二階段以“對話——國家級技能大師面對面”為主題,國家級技能大師范志偉、秦選、晉崇奇、楊一川、余慶明與同學們分享人生經歷,回味成長故事,回憶企業技術革新歷程。大師們勉勵學生們要堅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珍惜學習時光,努力學習、積極實踐、苦練內功,掌握扎實專業理論與過硬專業技術本領,全面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國家級技能大師與同學們分享人生經歷(5月16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活動結束後,學生們紛紛表示,能夠與大師們面對面交流,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大師們 “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品質及對工匠精神的詮釋,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將以大師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熱愛技能、鑽研技能,堅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