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滇池保護法規宣講走進碧雞徐霞客中心學校

資訊 2023年05月23日 09:50:48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舉辦第四場“小手拉大手·共繪滇池生態美麗畫卷”滇池保護法規宣講進校園活動。西山區碧雞徐霞客中心學校的師生來到滇池保護治理科普中心、昆明市城市排水監測站、星海濕地,感受大美滇池,共用滇池來之不易的治理成果。

  在滇池保護治理科普中心,講解員介紹了滇池的前世今生,讓同學們對滇池的形成與演變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在昆明市城市排水監測站,師生們學習了城市污水檢測的環境、程式、標準、功能及如何減輕城市污水負荷等知識。隨後,昆明市滇池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副總隊長任勇峰為師生們講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公益課,引導同學們踐行保護滇池“十不做”,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身邊周圍環境出發,加入到滇池保護的隊伍中來。課後,輔導員與同學們開展互動,同學們踴躍提問,氣氛熱烈。

  參觀結束後,師生們來到星海濕地,工作人員向同學們講解什麼是濕地、在滇池濕地可以玩什麼、哪些行為屬于違法行為以及發現違法行為如何舉報等知識,讓學生在發現滇池之美、自然之美的同時,成為滇池保護的生力軍。(記者 孫瀟)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