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雲南賽區復賽在昆明舉行

資訊 | 2023年05月22日 18:25:21 | 來源: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頒獎現場(5月21日攝)。沈朦 攝

  21日,由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雲南省科協”)主辦,雲南省科技館承辦的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雲南賽區復賽在雲南省科技館舉行。來自中國科技館、雲南省相關高校及中學的專家和評委老師、雲南省各州(市)科協的領隊、參賽選手、教練員以及媒體記者18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雲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魯斌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科技創新的未來在青少年,要深入實施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自主培養行動,以中國式現代化鼓舞青少年立志投身世界科技強國建設中來,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智慧力量。

比賽現場(5月21日攝)。沈朦 攝

  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最終有30件作品晉級到復賽。復賽設置“創意作品”和“科普實驗”兩個單元,“創意作品”單元以“智慧社區”為主題,側重于促進和引導青年學生關注國計民生、積極投入到幸福美好的未來社區生活的創意、設計和實現中。“科普實驗”單元以“未來太空車”為主題,突出任務驅動型活動,將競賽與科技館教育活動緊密結合,重在考查青少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動手實踐能力。

  比賽共評選出了“智慧社區”大學組、“智慧社區”中學組、“未來太空車”3個組別的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優秀指導教師和優秀組織單位獎,並舉行了頒獎典禮。其中,“智慧社區”大學組一等獎由來自昭通學院的47054號作品“共用體育器材”獲得,中學組一等獎是昆明市第三中學的58536號作品“昆三中攀岩場的智能設計”,“未來太空車”一等獎由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的王紫涵、鄒吉源同學獲得。一等獎作品將推薦參加全國總決賽。

比賽現場(5月21日攝)。沈朦 攝

  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是一項面向青年學生的全國性科普賽事,旨在動員和激勵廣大青年學生參與科普創作和實踐,促進科學思想、科學精神、科學方法和科學知識的傳播和普及,提高廣大青年學生的創新創造能力。(完)(趙寧曦)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