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原創話劇《戴永年》在昆明理工大學演出

資訊 | 2023年05月22日 17:14:49 | 來源:昆明理工大學

“奮鬥的榜樣”青年愛國頌黨主題話劇展演——《戴永年》專場演出現場(5月19日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為在全校掀起“講述學校發展歷史、感受學校奮鬥成就、學習前輩奮鬥榜樣、激發艱苦奮鬥精神”的熱潮,匯聚起全校師生創建“雙一流”的磅薄力量,5月19日晚,昆明理工大學在呈貢校區舉辦“奮鬥的榜樣”青年愛國頌黨主題話劇展演——《戴永年》專場演出。

話劇第一幕“革命歲月”(5月19日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原創話劇《戴永年》以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著名礦冶學家、昆明理工大學教授戴永年的故事為線索,貫穿起“革命歲月”“投身科研”“冶金之光”“師德楷模”四幕動人故事,生動再現了戴永年院士從參加革命到投身科研,成為享譽全國的冶金專家和教育家的傳奇人生經歷。昆明理工大學青年師生代表共計1400余人觀看演出。

話劇第二幕“投身科研”(5月19日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第一幕“革命歲月”還原了戴永年求學及投身革命的經歷;第二幕“投身科研”講述了戴永年選擇扎根雲南,在這片高原紅土地上埋頭耕耘有色金屬真空冶金;第三幕“冶金之光”展現了他在專業領域取得的成就;第四幕“師德楷模”演繹了他與學生之間動人的點點滴滴。

話劇第三幕“冶金之光”(5月19日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原創話劇《戴永年》立意深刻、形式鮮活,演員們飽含深情的演出贏得現場陣陣掌聲,具有強烈的現場感染力,為廣大團員青年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接下來,昆明理工大學將推動《戴永年》話劇進學院、進社團、進社區,團結帶領全體師生員工向戴永年學習,秉承“根植紅土、情係有色、堅韌不拔、赤誠報國”的精神和“明德任責、致知力行”的校訓,為學校早日實現“雙一流”創建目標而團結奮鬥。(完)

話劇第四幕“師德楷模”(5月19日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