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小學生走進滇池濕地觀鳥 宣傳生態保護

資訊 | 2023年05月22日 13:44:41 | 來源: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近距離觀察滇池濕地鳥類(5月20日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20日,昆明市五華區紅旗小學教育集團觀鳥社團在滇池海洪濕地開展了生物多樣性觀察暨“愛鳥周”自然筆記活動,活動旨在提升小學生的自然觀察能力和自然筆記繪畫表達水準,幫助學生了解滇池周邊濕地鳥類的種類,觀察鳥類的活動及習性。

  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40多名學生和家長用望遠鏡、相機尋找鳥類的蹤跡,成功觀察到了白鹡鸰、普通翠鳥、白鷺、蒼鷺、棕背伯勞等10多種鳥類。他們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創作了一係列生動的自然畫冊,描繪了鳥類在濕地生態中的生活圖景。

向遊客宣傳生態保護(5月20日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活動中,觀鳥社團成員還向遊客講解鳥類的種類、生活習性、保護方法以及相關政策,並分發了宣傳材料,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鳥類保護和濕地保護的重要性。

  在雲南滇池保護治理基金會和雲南省環境科學學會的支援下,觀鳥社團還將深入探索滇池周邊的濕地,觀察濕地與鳥類,了解滇池保護治理背後的故事。觀鳥社團希望通過他們的行動,讓更多的人了解鳥類獨特的魅力及保護鳥類的重要性,參與到保護濕地生態的隊伍中來。(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