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紅旗小學舉辦生物多樣性觀察暨“愛鳥周”自然筆記活動

2023年05月21日 15:09: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21日電 為提升小學生自然觀察能力和自然筆記繪畫表達水準,幫助學生了解滇池濕地鳥的種類、觀察鳥類習性,昆明市五華區紅旗小學教育集團觀鳥社團40多名師生及部分家長20日來到滇池邊的海洪濕地,開展生物多樣性觀察暨“愛鳥周”自然筆記活動。

  滇池作為中國西部橫斷山係候鳥遷飛通道的一部分,為多種候鳥提供了良好的繁殖與越冬條件。滇池沿岸的濕地,為很多濕地鳥類提供了棲息與繁殖環境。

  在戶外觀鳥活動中,老師帶領同學們通過專業觀鳥設備尋找鳥類蹤跡,了解濕地動植物之間的關係、季節變化對它們的影響,聆聽濕地鳥類的遷徙故事。在老師指導下,同學們陸續找到了白鹡鸰、普通翠鳥、白鷺、蒼鷺、棕背伯勞、黑水雞、大杜鵑、小鷿鷈等10多種鳥類。

  為提高公眾保護鳥類和濕地的意識,師生們還向前來濕地公園遊覽的市民宣講了鳥的種類、生活習性、保護方法、相關政策等,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鳥類保護和濕地保護的重要性。(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