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技師學院獲評“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單位”

資訊 2023年05月18日 19:51:06 來源: 昆明技師學院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第十六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大會,對相關技能人才和單位進行表彰,其中,昆明高級技工學校(昆明技師學院)獲評“國家技能人才培育作出突出貢獻單位”,成為雲南省唯一一家獲此榮譽的單位。

  昆明技師學院(昆明高級技工學校)建于1972年,以服務第二、三産業為主,開辦60余個專業,培養合格畢業生近四萬人,現有在籍學生近8000人。學院先後獲得國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中國國家烹飪青年廚師隊訓練基地、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單位等榮譽稱號。

  目前,學院現有全國技術能手2人、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個人1人,雲南省興滇英才支援計劃首席技師及教學名師、雲嶺技能大師及技能工匠、雲南省技能大獎及技術能手等省市名師工匠能手51人。近五年來,學院師生獲得國際性技能比賽獎項15個,國家級競賽獎項10個,在省級競賽中獲28個一等獎、36個二等獎、70個三等獎。其中,學院藺永康榮獲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西式烹飪項目銅牌,實現了中國隊在世界大賽該項目比賽中的歷史性突破。

  近年來,學院不斷提升專業建設水準,以現代職業教育的理念、模式和方法,高起點、高標準實施學院項目建設;同時,學院深化産教融合,加強校企合作,搭建了一批多層次、寬領域的校企合作平臺,培養更多的高素質技能人才。(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