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4464名選手線上展示創新成果

2023年05月15日 09:51:16 來源: 昆明日報

部分學生在昆一中西山學校參加線上賽。 記者李海曦攝

  5月14日,第三屆(2022—2023學年)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雲南省區域賽線上賽在昆開賽,主會場設在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此次大賽共吸引全省4464名選手參加,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

  本屆大賽主題為“科技強國·未來有我”,由雲南省教育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承辦,昆明市教育體育局、紅河州教育體育局、紅河州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協辦,並得到平安公益基金會的支援。

  開幕式上,雲南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董一凡表示,舉辦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對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具有深遠意義。通過面向廣大中小學生組織開展富有創新性、示范性和導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為青少年搭建學習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臺,為學校和教師提供互相學習、交流經驗、探討提升的契機,以此促進青少年提升科學素質,為推動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科技強國貢獻力量。

  本屆大賽在昆一中西山學校按下開啟鍵,既是學校的榮譽,也是對學校的鼓勵。昆明市第一中學黨委書記、昆一中西山學校校長高富英介紹,學校非常重視創新型人才培養,堅持以科創實驗室孵化未來科創人才,以科技特色班與創新課程深度培育創新型學生,開設人工智慧、工程實踐、機甲大師、機械建模等科技創新課程。近年來,學校共有1600多名師生在國際、國家及省、市、區各類科技創新大賽中獲獎。

  大賽面向全省中小學生,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當天,來自全省12個州市449所中小學校的4464名選手通過線上的方式,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ICode專項賽、GOC編程挑戰賽、AI+程式演算法競賽和3D動畫編程挑戰賽4個項目的比賽。其中,昆明師專附小教育集團、昆明市五華區文林小學、昆一中教育集團、曲靖市第二小學、曲靖市羅平縣東屏小學、文山州富寧縣第一小學、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德宏州隴川縣章鳳完全中學等學校組隊參賽。

  據了解,線下比賽將于5月下旬在紅河州中小學示范性綜合實踐基地舉行。雲南省區域賽晉級的優秀選手將代表雲南省參加第三屆(2022—2023學年)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記者張麗亞)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