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勞動教育係列活動在昆啟動

資訊 | 2023年05月12日 18:08:15 | 來源:雲南省教育廳

  日前,由中共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雲南省教育廳主辦的雲南省勞動教育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本次活動以“勞動教育開新篇,五育並舉促成長”為主題,以線上線下直播的形式,在全省16個州市、有關高校設立分會場同步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5月8日攝)。雲南省教育廳 供圖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教育廳廳長、黨組書記,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王雲霏致辭,他表示,雲南省教育廳不斷完善和強化勞動教育體係,開展了一係列實踐探索,取得了積極成果。其中,在健全制度,加強頂層設計方面,雲南省教育廳印發的《雲南省初中學生勞動教育綜合評價方案(試行)》把勞動教育納入中考,推動勞動教育評價在全國率先探索創新;在選樹典型,深化勞動實踐方面,全省中小學校共建有校內校外勞動實踐基地6245個,遴選出48個省級研學勞動基地,國家級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營地(基地)14個,楚雄彝族自治州、曲靖市沾益區、玉溪市江川區被認定為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區,發揮了勞動教育示范帶動作用。

勞動教育成果展(5月8日攝)。雲南省教育廳 供圖

  王雲霏強調,勞動是新時代學生成長的“必修課”,要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貫穿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探索具有雲南特色的勞動教育模式,注重教育實效,實現知行合一,引導學生崇尚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

勞動教育成果展(5月8日攝)。雲南省教育廳 供圖

  一直以來,雲南高度重視勞動教育,並取得了突出成果。根據教育部調研結果顯示,雲南勞動教育排名全國第17位、西部第3位,名列西部前列,形成了區域特色。啟動儀式上,來自昆明市教育體育局、玉溪市江川區教育體育局、雲南大學、雲南農業大學、昭通市昭陽區紅路馨居小學、曲靖市宣威市西寧街道靖外明德小學以及雲天化現代農業研學基地的代表分別作交流匯報。

勞動教育成果展(5月8日攝)。雲南省教育廳 供圖

  此外,啟動儀式現場還舉行了勞動教育成果展,供與會大中小學校和研學實踐基地代表參觀及借鑒學習。(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