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希望工程普洱市一中“華能希望高中班”開展五四研學活動

資訊 | 2023年05月05日 15:55:53 | 來源:雲南青基會

研學活動授旗儀式(4月30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為弘揚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前,雲南希望工程普洱市第一中學“華能希望高中班”于 4月30日至5月3日開展“雲嶺青年心向黨”五四主題研學活動。通過團建、參訪、主題歌會、講座等形式激發希望學子學習紅色文化的熱情。

走進糯扎渡水電站(5月1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本次研學活動由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普洱市委員會、普洱市教育體育局、普洱市第一中學聯合舉辦。為期四天的研學中,學生們一起走進糯扎渡水電站,感受地球的鬼斧神工以及大國科技的力量;一起聆聽工程師的職業發展歷程,感悟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一起參觀民族團結誓詞園,體驗偉大祖國的廣袤與包容,感受紅色血脈在身體裏流淌;一起感受民族團結歌曲的神奇魅力,領悟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研學活動現場(5月2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學生們在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知識的同時,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家鄉的美好、生活的美好,激發了學生愛祖國、愛家鄉的情感,研學期間組織方還開展了《優勢工作坊》《關係大于教育》《高中生壓力調節》三個心理健康教育講座,提高學生的核心素養,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此次研學活動是一次環保節約教育、感恩教育、磨礪教育,更是一次合作教育。

研學活動現場(5月2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雲南希望工程普洱市第一中學“華能希望高中班”是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糯扎渡水電廠聯合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助學育人項目”。2021年該項目正式啟動,共投入善款240萬元,資助100名品學兼優的初中應屆畢業生完成3年高中學業,每學年捐助80萬元,其中50萬元用于獎勵受助學生,每名同學可享受每學年5000元資助直至高中畢業;30萬元用于工作專班獎勵性績效、華能教育實踐專項基金和“華能獎學金”,加強教育引導、研學實踐、信息化體驗、獎優激勵等。(完)

研學活動現場(5月2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