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兩個項目入選省級“終身學習品牌項目”

2023年02月27日 14:30:43 來源: 昆明日報

  2月24日,記者從昆明市社區教育指導中心獲悉,全市有2人和2個項目分別被認定為2022年雲南省“百姓學習之星”和“終身學習品牌項目”。

  此前,雲南省教育廳組織安排各州市教育體育局對“百姓學習之星”“終身學習品牌項目”進行了遴選推薦。經專家綜合評審、公示,共遴選認定“百姓學習之星”13 人、“終身學習品牌項目”8個,其中昆明市2人、2個項目入選。

  扎根教學一線的昆明市盤龍職業高級中學教師陳德志榮獲雲南省“百姓學習之星”,他參加國家、省市技能或教學比賽,不僅職業技能過硬,而且注重開展技術應用與發明等研究。五華區自發守護昆明母親河的退休老黨員、退伍軍人周恩向,每天徒步巡邏3次,巡河3公里,用實際行動帶動身邊更多人加入愛河護河的隊伍中。周恩向同樣榮獲雲南省“百姓學習之星”。

  2022年雲南省“終身學習品牌項目”中,昆明市西山區職業高級中學推薦的“遊走于之間、沉積于內心——走進民族工藝品設計與制作”入選,項目主要包括盤扣、金絲掐花、拼布設計與制作以及葫蘆雕刻與繪畫等,通過多種方式推廣宣傳民族傳統技藝,培養優秀職業技術人才。“祿勸彝族刺繡”由祿勸縣職業高級中學推薦,全縣已經構建了非遺教學體係,定期舉辦展示、展演、比賽等實踐活動,形成獨具特色的校園文化。(記者 張麗亞 報道)

[責任編輯: 邵維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