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下達城鄉義務教育資金4.79億元

2023年02月03日 15:21:08 來源: 昆明日報

  近日,昆明財政下達2023年城鄉義務教育公用經費中央資金4.79億元。此舉將持續、有效提高城鄉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和辦學環境等。

  為進一步提高城鄉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為義務教育學生提供更好的就學環境,在此次下達的城鄉義務教育公用經費中央資金中,以2021年教育事業統計數為基數測算,按照小學、初中寄宿制學校寄宿學生數每生每年再增加200元的標準予以補助;特殊教育學校公用經費補助,獨立設置的特殊教育學校以及義務教育階段隨班就讀的特殊教育學生,按照6000元/生·年的標準予以補助;農村小學不足100人的學校及教學點補充公用經費,補充標準為650元/生·年。

  根據《昆明市“十四五”教育體育發展規劃》,昆明將繼續加強義務教育薄弱環節改善與能力提升,按照義務教育學校優質均衡建設標準,補齊學校教學設施設備,確保學校硬體達標,合理有序擴大城鎮學校學位供給等。(記者 楊官榮)

[責任編輯: 邵維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