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勞動小達人巧手縫制兔年吉祥物

2023年01月17日 10:15:11 來源: 昆明日報

學生跟隨老師動手制作“掃帚”吊墜。記者趙偉攝

  1月14日,由“昆明教育”微信公眾號主辦的勞動小達人實踐活動舉行,來自昆明市不同學校的中小學生跟隨昆明雷蒙服飾有限公司的專業老師,拿起針線,動手制作兔年吉祥物,用新技能迎接新春。

  老師指導學生們將多根絲線綁在一起,再用一根絲線纏繞數圈做成“掃把柄”,余下的部分分成幾份,再分別用絲線纏繞數圈,就編成一個小巧精致的“掃帚”吊墜。當天,孩子們還學習制作可愛的兔子香囊,填裝防疫藥材,挂在身上,有“驅疫避邪”的美好寓意。

  老師把裁成兔子形狀的不織布材料發給孩子們,教大家剪出小兔子的耳朵、眼睛和腮紅並粘貼,然後把兩片布料使用鎖邊針法縫在一起,縫的時候要留一個小口子,把棉花和藥材包放進去,一個可愛的兔子香囊就做好了。把香囊挂在胸前,聞著幽幽藥香,孩子們特別自豪。

  看著孩子們的勞動成果,很多家長都很驚喜。他們説,本以為針線活對于小學生來説是比較復雜的事,沒想到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學會了一些基礎針法。“此次活動挖掘了孩子的潛力,是一次有益的勞動教育。”一名家長説。(記者余蘇晏報道)

[責任編輯: 邵維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