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盤龍區:非遺技藝進校園

2022年06月21日 10:26:39 來源: 昆明日報

孩子們在捏面塑。

  日前,盤龍區金辰街道映象社區聯合盤龍小學映象校區,利用開設“三點半課堂”的契機,讓孩子們零距離觀看捏面塑,體驗非遺文化,學習相關知識。

  面塑俗稱“捏面人”,也叫“捏粉”“江米人”,是在民間做面花食品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用精麵粉、糯米粉、鹽、防腐劑等原料制作出各種人物或動植物形象,是家喻戶曉的民間藝術。為使轄區未成年人更加深入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産,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映象社區開展此次非遺技藝進校園活動。

  在非遺傳承課堂上,孩子們興致勃勃地觀看老師的表演。可愛活潑的老虎、憨態可掬的熊貓、栩栩如生的花鳥、美輪美奐的魚蟲……每一樣作品都充分展示出傳統技藝的獨特魅力。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孩子們試著用手摸一摸、動手做一做,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捏出自己的作品。當孩子們開心地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時,非遺文化已悄悄走進他們的心裏,埋下一顆“保護非遺,傳承非遺”的種子。(記者 羅昆婭)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