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民族大學:打造國際化應用型職業教育新品牌、新模式

2022年06月15日 18:12:06 | 來源:新華網

  15日,雲南民族大學2022“瀾湄周”係列活動開幕式暨第三屆瀾湄職業教育聯盟圓桌會議在該校雨花校區舉行。雲南民族大學提出“打造國際化應用型職業教育新品牌、新模式”的目標。

  開幕式現場(6月15日攝)。新華網發(雲南民族大學 供圖)

  開幕式上,瀾湄國際職業教育培訓叢書係列教材及《瀾湄職業教育聯盟國際合作發展報告》正式發布。泰國格樂大學、雲南成名廣告文化産業園經營開發有限公司等13家國內外單位加入瀾湄職業教育聯盟,現場簽約、授牌。在瀾湄職業教育聯盟年度表彰儀式上,16家聯盟單位分別獲得特別貢獻獎、服務卓越獎、優秀案例獎和人文交流獎。大會還正式發布了首屆瀾滄江—湄公河原産地産品創意設計大賽和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青年旅遊線路設計大賽賽程。

  雲南民族大學校長張橋貴表示,雲南民族大學將繼續擴大瀾湄職業教育基地品牌的影響力,打造國際化應用型職業教育新品牌、新模式;以瀾湄職業教育基地和瀾湄職業教育聯盟為載體,充分發揮雲南獨特的區位和人文優勢,在滿足雲南高品質發展戰略人才需求的同時,加快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國際化職業教育體係。

  據介紹,近年來,雲南民族大學瀾湄國際職業學院、瀾湄職業教育基地聚焦瀾湄國家經濟建設發展需求,大力培訓專業人才和技術人員,取得良好成效。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永全表示,雲南省教育廳將繼續支援雲南民族大學,聯合瀾湄國家高校和職業院校推進職業教育創新發展,為瀾湄國家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開幕式後,第三屆瀾湄職業教育聯盟圓桌會議舉行。雲南民族大學副校長、瀾湄職業教育聯盟理事長段鋼等人圍繞“瀾湄職教聯盟國際化,共商共建共用謀發展”主題作主旨發言,與會嘉賓圍繞新形勢下瀾湄職業教育合作展開深入交流,共同商討瀾湄職業教育聯盟發展藍圖。(完)(柴靜)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