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搭建平臺優化服務 助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2年06月09日 09:55:07 來源: 雲南日報

  直播帶崗、線下校招……畢業季即將到來,昆明市多措並舉助力畢業生就業創業,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就業水準穩中有升。截至目前,全市開展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105場次,組織2654戶企業提供崗位6.3萬個。

  校招崗位多,就業面寬。日前,昆明學院楊浦校區舉辦了昆明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進校園現場招聘會,聞泰科技、雲內動力、一心堂等69家重點企業進校招聘,提供有效崗位2787個,有2500名高校畢業生進場求職咨詢,有600名畢業生與用工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或達成就業意向。

  搭建平臺,優化服務。據了解,今年,昆明市人社部門採取“政校企”合作的方式,建立昆明市重點企業人才資訊庫和畢業生資訊庫,搭建人才供需雙向需求平臺。通過啟動“春城百校千企萬崗”和“公共服務進校園”係列活動,進一步優化畢業生就業服務。昆明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供需兩端摸清掌握情況,通過政府牽線搭橋開展人才交流等一係列活動,有利于及時幫助高校畢業生實現多渠道就業。”

  此外,為全面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昆明市大力落實各類政策措施。落實來昆留昆高校畢業生補貼政策。市人社、發改等7部門聯合印發了《關于貫徹落實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就業創業工作實施意見有關問題的通知》,認真落實來昆留昆高校畢業生落戶、就業、租房、購房補貼等政策。目前,受理補貼申報材料近3000份,預計發放補貼資金1022.5萬元。推出“降、緩、返、補”政策組合拳,發放穩崗返還補貼1.5億元,穩定就業崗位25.65萬個。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提升畢業生就業能力,啟動“春城大學生創業行動”申報工作。持續擴大就業見習規模,年內計劃組織上崗見習6100人,募集見習崗位8100個,全年計劃在22所駐昆高校開展創業技能培訓8340人。(記者 熊明)

[責任編輯: 劉雲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