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請查收來自雲南希望工程的15558份“六一”禮物

2022年06月01日 19:12:18 | 來源:雲南青基會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日前,寧波幻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1.5億元,啟動“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項目,其中,雲南省15個州(市)的88個原貧困縣的15558名小學生獲該項目資助,受助總金額1555.8萬元。

收到特別的“六一”禮物,孩子們很開心(5月31日攝)。雲南青基會 供圖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相關縣(市、區)希望工程實施機構陸續舉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助學金線上或線下發放儀式,及時讓受助學生收到這份特別的“六一”禮物。各地舉行的儀式中,有的融合了少先隊入隊宣誓、紅色故事宣講元素,有的融合了“紅領巾心向黨”書法美術展覽、非遺文化傳承等元素。

  “小雲有兩頭牛,我還有兩朵花。”這是一名“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項目受助學生的夢想,他們家裏最幹凈的家具是一張書桌;小彤家有三個在讀書的孩子,爺爺歲數大了,只有爸爸勉強能幹些農活;小茁跟著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一起生活,小雨的爸爸也外出打工了,家裏有五個孩子要吃飯,在家種地收入太少……每一個受助學生都面臨著不同的困難,但是他們都有著向上的精神。

  雲南希望工程各級實施機構從受助學生前期的遴選指導,到相關學校的公示、申請把關,再到受助學生家裏的實地抽樣走訪,做到在希望工程項目實施過程中,實施者明確責任,抓好落實。30余年來,雲南希望工程幫助了23萬余名學生,援建了2000多所希望小學。(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