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一中附小舉行“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少年”主題活動

2022年05月30日 19:21:44 | 來源: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昆明市第一中學附屬小學(以下簡稱“昆一中附小”)開展了“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少年”暨少先隊大隊主題活動。

  入隊儀式現場,2022年第一批入隊的106名一年級學生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並在學校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進行宣誓。二年級少先隊員則為師生們表演了舞蹈《紅領巾,心向黨》。

活動現場(5月27日攝)。史曉暉 攝

  入隊儀式結束後,四年級(4)班的學生們利用“1+N網絡遠端互動課堂”與迪慶藏族自治州維西傈僳族自治縣白濟汛中心完小杵打分校師生們一同開展“六一”主題中隊活動,通過主題雲隊課宣講,少先隊員聽、聊身邊的優秀人物等環節,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據介紹,為加強民族鄉村地區與昆明主城區之間的校級交流與合作,西山區教育體育局于2021年9月開展了“1+N遠端同步互動課堂”實驗建設,進一步促進區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活動現場(5月27日攝)。史曉暉 攝

  “‘1+N遠端同步互動課堂’實驗建設,目的是依托互聯網等信息技術優勢,將城市學校優秀教師的班級管理、課堂教學輻射到鄉村學校,使結對學校的學生同步上課、同步作業、同步接受輔導,不斷實現優質教學資源、教學成果的共用共用。”昆一中附小黨支部書記劉麗萍説。(完)(王利娟 史曉暉)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0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