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慶“六一” 秀出民族風

2022年05月30日 19:22:46 | 來源: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開展“童心喜迎二十大 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活動以民族歌舞及民族服飾展演等形式開展。

活動現場(5月27日攝)。史曉暉

  活動現場,表演民族體育舞蹈《佤族恰恰》的孩子們用充滿活力的佤族舞蹈展現了我國古老民族舞蹈的淳樸、熱情、奔放,舞蹈中融入了拉丁舞,使表演多了一些活潑、熱烈與俏皮,棕樹營小學也正在將這一舞蹈作為大課間舞蹈推廣。

活動現場(5月27日攝)。史曉暉

  活動中,棕樹營小學8名少數民族學生上臺介紹了本民族特色服飾、文化等;充滿民族特色的葫蘆絲合奏《龍的傳人》、舞蹈《找朋友》等節目紛紛亮相,為師生帶來了一場豐富的民族風盛宴。

活動現場(5月27日攝)。史曉暉

  作為雲南省民族團結示范學校、西山區民族團結示范單位,目前,棕樹營小學74名在編教師中有少數民族15人,1238名學生中有少數民族278人。一直以來,棕樹營小學把民族團結一家親作為核心教育內容,並落實到校園課程、活動及音樂創編當中。此外,棕樹營小學以雲南省26個民族命名28個教學班,形成“一個名、一首歌、一支舞、一句話、一個民族團結故事”的“五個一”班級特色及校園文化。

  自2012年以來,棕樹營小學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作為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部分,對全體教師進行專題培訓,提升教師對民族團結教育的意識,利用課堂教學這一主渠道,利用好教材,把民族團結的概念深入淺出地傳授給學生。

  近期,學校還開展了“民族小知識,文化大課堂”民族知識科普活動,讓學生們能夠了解更多民族文化、民風民俗,熟悉民族的歷史,以此讓民族團結的意識在學生的思想中扎根。(完)(王利娟)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