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共謀熱區特色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 7個專家工作站在雲南農大揭牌

2022年05月27日 20:17:27 | 來源:新華網

  為更好地服務雲南高原特色農業産業及熱區特色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日前,雲南農業大學熱帶作物學院(以下簡稱“熱作學院”)在該校倚象校區舉行熱區特色農業産業發展論壇暨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專家工作站揭牌、中國熱帶作物學會青年工作委員會授牌以及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動。

  儀式現場(5月25日攝)。新華網發(雲南農業大學 供圖)

  據了解,此次挂牌成立的專家工作站包括橡膠、咖啡、綠色食品加工、棕櫚植物、果樹、中藥材、熱區農業大數據7個領域。工作站自2021年6月啟動,建設期至2024年6月。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以下簡稱“中國熱科院”)雲南研究院及熱作學院將依托雲南熱區進行常態化合作,圍繞産業發展症結和關鍵技術問題,通過項目聯合申報、團隊和平臺建設等方式,開展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國際合作和學術講座、教材研編、導師互聘、團隊建設、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建設等合作。

  活動當天,與會嘉賓為中國熱科院7個專家工作站揭牌,並為7位專家頒發了聘書;中國熱科院副院長、中國熱帶作物學會理事長劉國道為中國熱帶作物學會青年工作委員會授牌,並向熱作學院捐贈專著和培訓叢書20余本。

  7個專家工作站揭牌(5月25日攝)。新華網發(雲南農業大學 供圖)

  劉國道表示,7個專家工作站和青年工作委員會落戶熱作學院,標誌著兩家單位在産學研合作方面得到了進一步升華,雙方將有效利用普洱市得天獨厚的地域與氣候優勢,面向南亞東南亞開展農業科技合作交流,助力熱帶農業産業培育和技術研發、成果轉化,培育熱帶農業産業高級人才和實用人才,服務地方産業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

  雲南農業大學副校長徐昆龍表示,在前期大量深度合作的基礎上,希望雙方能以此次合作為起點和契機,以專家工作站為平臺,集聚熱區特色農業産業發展動能,在協同育人、科研團隊建設、平臺建設、協同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推進熱區特色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

  當日,劉國道作題為《中國熱帶農業走出去——科技支撐平臺建設與實踐》的主題講座。多位專家分別圍繞觀賞棕櫚鑒賞及産業發展、南藥資源及其開發利用、熱帶農業科研進展等內容開展主題講座,為破解熱區特色農業産業發展難題建言獻策。(完)(柴靜 王敬麗)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