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倡導“無廢”理念 看雲南昆明這所學校如何變廢為寶

2022年05月11日 17:47:26 | 來源:新華網

  11日,一場名為《變廢為寶》的T臺秀在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上演,走秀中所用的服裝、道具均為該校師生用廢舊物制作而成,這也是共建無廢環境 暢想清潔生活——2022年雲南省“無廢學校”係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的重要環節。

  直播截圖。新華網發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生態環境廳主辦,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雲南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中心承辦。當日,新華網走進“無廢學校”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探訪該校如何將“無廢城市”宣傳融入教育教學工作中,培養師生的生態環境保護和“無廢”行為習慣,並對啟動儀式進行全程直播,115.7萬人通過新華網直播觀看了這場儀式。

直播截圖。新華網發

  啟動儀式上,T臺秀《變廢為寶》環節展現著“無廢校園”的理念,知識搶答大擂臺環節通過競賽的形式普及垃圾分類、環保等相關知識,一封倡議書倡導著節水節電、垃圾分類、節儉生活,長卷繪畫《我的“無廢學校”》在該校小銀杏合唱團《地球媽媽》《多彩的家園》的歌聲中徐徐展開……

  直播截圖。新華網發

  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美育處主任顧華介紹,此次活動中,無論是知識搶答環節,還是孩子們表演的歌舞,甚至節目中所使用的道具和演出服均與“無廢學校”這一主題有關。以T臺秀表演為例,學生們身上的服裝均由校園裏産生的可回收垃圾,如礦泉水瓶、廢紙、塑膠以及廢舊籃球、衣服等制成。“也就是表演中大家看到的五彩斑斕的演出服和道具。”顧華説,這一活動也讓學生在實踐中學習到了“垃圾要分類、資源不浪費、混放是垃圾,分類是資源”。

  直播截圖。新華網發

  據介紹,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把低碳生活、環保理念融入到學生的各項活動、課程以及生活當中。活動中,學生代表宣讀《倡議書》,倡議“積極宣傳‘無廢’理念,帶動更多人參加‘無廢’行動”。此外,長卷繪畫《我的“無廢學校”》由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50名初一年級學生于啟動儀式現場創作完成,創作靈感來自于對低碳與健康生活的思考。(完)(柴靜)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