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一中西山學校20名師生獲首屆“高富英以體樹人獎勵基金”表彰

2022年05月06日 18:44:20 | 來源: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進一步推動校園體育的發展,表彰和獎勵在發展學校體育事業中積極參與並作出突出貢獻的教師和學生,讓學校師生更加熱愛體育鍛煉,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以下簡稱“昆一中西山學校”)成立了“高富英以體樹人獎勵基金”,並于近期舉行首屆“高富英以體樹人獎勵基金”先進人物、體育明星表彰會,對獲獎的20名師生進行表彰。

昆一中西山學校首屆“高富英以體樹人獎勵基金”表彰先進教師(4月27日攝)。昆一中西山學校 供圖

  昆一中西山學校黨委書記周兵介紹,長期以來,學校著力打造高效優質體育課堂,努力提升課堂教學品質和效率,引導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強健體魄,錘鍊意志,把體育運動作為培養人、鍛煉人、塑造人的重要途徑,此次頒獎是學校體育教育成果的集中體現。

  昆一中西山學校通過集體備課、課堂管理、評比活動等進一步提升體育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在教學管理中開設了十余門校本體育課程,讓早操、課間操、眼保健操和年級班級課外體育活動成為學生體育鍛煉的好形式,確保每天運動不少于一小時。

昆一中西山學校首屆“高富英以體樹人獎勵基金”表彰優秀學生(4月27日攝)。昆一中西山學校 供圖

  此外,學校還適時組織體育節、冬運會、體育嘉年華、籃球、排球、足球等班級年級聯賽,引導學生積極參與體育活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以行政編班形式固定設立體育類特色班,每周6次課進行體育專業訓練。全校學生體質健康明顯改善,近視率、肥胖學生人數逐年有所下降。從2014年至今,學校體育運動隊共獲國家級獎項72項、省級獎項170項。

  昆一中西山學校還連續多年獲省市區辦學品質綜合評價表彰獎勵,先後被評為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和諧校園”先進學校、全國創建“平安校園”示范學校、全國養成教育重點實驗學校等。(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