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理工大學將創新創業教育貫穿人才培養全過程

2022年04月30日 13:54:10 | 來源:昆明理工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互聯網+’大賽”)暨第六屆“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29日啟動。學校以大賽為抓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深度融合,把創新創業教育貫穿人才培養全過程。

啟動儀式現場(4月29日 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啟動儀式上舉行了頒獎儀式和授賽旗儀式;與會嘉賓共同為第七屆“互聯網+”大賽國家級獎勵和雲南省省級金獎獲獎團隊優秀指導教師和學生代表頒獎;與會嘉賓共同按下啟動光柱,標誌著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4月29日 攝)。昆明理工大學供圖

  昆明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王華指出,“互聯網+”大賽是學校推進“雙一流”創建的現實需要和重要抓手,也是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品質提升的有效途徑和重要體現。王華提出,要深度聚焦經濟社會、行業産業領域創新發展需求,緊密結合學校學科、專業特色,充分發揮昆明理工大學在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方面多年積累的優勢,引導師生扎根基層創新創業,將學校智力、科技、技術和資源優勢轉化為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的實際力量。

  同時他也提出要用“新工科、新醫科、新農科、新文科”助力“新農村、新農業、新農民、新生態”建設,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開展好“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為雲南産業發展、鄉村振興貢獻昆工智慧與昆工力量。

  雲南省教育廳高等教育處負責人對昆明理工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和“互聯網+”大賽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雲南省將從完善創新創業資源共用機制、加大金融政策支援力度和引導社會資本支援創新創業等方面進一步支援大學生創新創業,從而加快提升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增強創新活力。

  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由教育部牽頭主辦的全球性“雙創”盛會,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賽事。昆明理工大學制定了相關辦法全面動員和組織隊伍參賽,先後獲得國家級金獎1項,銀獎8項,銅獎22項,省級金獎110項,銀獎147項,銅獎80項,獲獎數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