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西山區多所小學開展“當好排頭兵”係列活動

2022年04月21日 16:14:10 | 來源: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為落實雲南省委、省政府對昆明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的重要部署,近期,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書林第一小學、昆明市第一中學附屬小學等分別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當好排頭兵”係列活動。

  西山區棕樹營小學充分發揮黨員教師在工作中的“排頭兵”作用,利用每周教師例會開展“新時代下的‘排頭兵’”微論壇係列活動。自論壇開講以來,該校已有4名黨員教師分別以《做好老師,好好做老師》《家校攜手,榜樣引領》《如何做好新時代下的“排頭兵”》《師德師風在路上》為題與全校教師進行了分享。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論壇的開展,既提高了教師隊伍幹事創業激情,又為提高教師政治覺悟、強化業務本領夯實基礎,更體現了“黨建強教學,教學亮黨建”黨建與業務雙融合的目標。

4月18日,西山區棕樹營小學開展“當好排頭兵”係列活動。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今年,棕樹營小學將圍繞“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立足崗位繼續開展好“新時代下的‘排頭兵’”微論壇係列活動,並通過互動溝通及課堂實踐等方式,促進教師隊伍做到“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樹形象”,履行好職責,真正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書林一小黨總支聯合學校團組織、少先隊以及西山區永昌街道金坤、金牛、盛高大城三個社區黨員幹部組成“超鏈團隊”,共同開展“鏈式”主題黨日活動。

4月18日,西山區書林一小黨總支開展“當好排頭兵”係列活動。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主題黨日活動嚴格按照“5+x”模式開展,從重溫入黨誓詞到誦讀《黨章》、學習《黨規》、專題宣講“一顆紅亮的心”,再到社區黨委副書記講述黨員在社區中的義務和責任等內容,進一步加強學校與社區之間的聯繫,激勵全校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實幹精神、表率意識,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激勵幹部隊伍當好排頭兵。

  此外,昆明市第一中學附屬小學黨支部也開展了“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組織全體黨員結合崗位工作,圍繞“差距怎麼找、發展怎麼辦、工作怎麼幹”3個方面問題開展大討論。黨員之間借鑒經驗和做法,不斷提升工作效率、眼界和格局,找準工作中的短板,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朝著先鋒模范、做好表率的目標不斷努力。

4月16日,昆明市第一中學附屬小學黨支部開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活動。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該校黨支部還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以三尺講臺為服務窗口,開展科研活動周,每位黨員發揮自己的特長優勢,結合教師專職崗位特點,開展“深耕單元整體教學、共研雙減高效”“黨員教師帶頭上研究課”等服務活動,在校園裏力所能及幫助身邊群眾,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樹立服務理念。(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