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安寧市開通38條“家校直通車”線路

2022年04月06日 10:24:31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記者從安寧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安寧市已開通首批次13所學校共計38條“家校直通車”線路。

  今年安寧市兩會期間,將“開通‘家校直通車’線路8條,實現全市中小學校學生免費乘坐公交車上下學”,列為2022年安寧市全力辦好“十件民生實事”的其中一項待辦事項。截至3月底,此項民生實事已完成。

  安寧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緩解城區交通擁堵、解決眾多家長接送孩子的難題,2021年6月安寧市試點開通了連然小學等3所學校共12條線路的“家校直通車”。在去年“家校直通車”試點取得經驗的基礎上,今年線路的開通覆蓋面更廣,目前已覆蓋連然、金方、縣街、祿脿、草鋪、太平新城、溫泉等7個街道,萬名義務教育階段的安寧學子由此獲益。

  安寧市“家校直通車”線路的選擇,是根據各小區學生人數和就讀學校分布,採取“一車一小區一學校、一車多小區一學校、一車多小區多學校”多種運作模式。早上學生從小區門口乘坐公交車直達學校,放學時從學校乘坐公交車直達小區門口,實現了點對點、一站直通。每趟“家校直通車”實行閉環管理,還按“一車一人”原則,為每輛校車配備了安保人員,維護車內秩序,保障車內孩子安全。

  下一步,安寧市將根據學生入學情況適時對“家校直通車”的線路、車次進行優化調整,通過增開線路、增加趟次做到“學校辦到哪裏,‘家校直通車’就開到哪裏”,無縫覆蓋全市中小學校,全面實現九年義務教育階段交通全免費。(王紹芬)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