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華坪女子高中成為雲南省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

2022年03月31日 09:44:43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共青團雲南省委、雲南省少工委為麗江市華坪女子高中(以下簡稱“華坪女高”)舉行“雲南省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授牌儀式,並聘請華坪女高創立者、“七一勳章”獲得者、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時代楷模張桂梅擔任雲南省少先隊校外輔導員。

  團省委、省少工委相關負責人看望了張桂梅,並代表全省共青團幹部和團員青年向張桂梅致以崇高的敬意。隨後,張桂梅以自身扎根貧困地區40多年的辦學經歷,為團幹部上了一堂觸動思想、觸及靈魂的黨課。黨課結束後,省、市、縣團幹部和少先隊輔導員代表在張桂梅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開展黨性教育活動。

  華坪女高“雲南省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挂牌後,將充分發揮女高紅色教育資源優勢,不斷豐富少先隊實踐教育活動內容,使基地成為廣大少先隊員學習黨史、鑄牢理想信念、弘揚革命精神的重要平臺,成為全省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特色品牌。

  下一步,團省委、省少工委將進一步整合資源,從建立運作機制規范的校外少先隊組織、選優配強充實校外少先隊輔導員隊伍、拓展校外少先隊活動陣地等方面下功夫,瞄準健全組織、壯大隊伍、活躍陣地、豐富活動、規范機制的目標,逐步構建組織基本覆蓋、機制規范運作、資源廣泛整合、陣地充分利用、隊伍有效動員、活動形式多樣、隊員積極參與的新時代少先隊社會化工作體係,推動雲南少先隊工作邁上新臺階。(記者 孫瀟)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