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機器人創客教室”為孩子插上科技翅膀

2022年03月14日 09:28:06 | 來源:雲南日報

  “老師,這個零件怎麼裝呀?”“你看,應該這樣裝……”近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縣金碧小學“機器人創客教室”裏,指導老師正耐心地為同學們示范基礎設備的組裝。同學們踴躍向老師提問,不時表達自己的奇思妙想,課堂充滿濃厚的學習氛圍。

  為進一步普及機器人知識,提高學生創造能力,去年,由大姚縣科學技術協會牽頭,在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集團有限公司的資助下,金碧小學設立了一間近100平方米的“機器人創客教室”,並于去年12月底通過驗收投入使用。“機器人創客教室”投資30萬元,由教學區、操作區、作品展示區、電子元器件儲存區和交流討論區組成,配套了電腦、教學互動一體機、機器人設備套裝機及學生編程無人機設備。

  “學校將運用好這間機器人創客教室,開展形式多樣的科創活動,進行科創教育模式探索。”金碧小學校長唐震介紹。(記者 呂瑾)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