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安寧開通“家校直通車” 學生可免費乘坐

2022年03月04日 10:09:50 來源: 昆明日報

  學生乘坐“家校直通車”抵達學校。劉凱達 攝

  3月3日清晨6:40,居住在安寧恒大金碧天下小區的常恒超帶著孩子來到小區商業中心的公交車站,孩子要在這裏乘坐“家校直通車”去安寧太平學校上學。從今年春季學期開始,安寧為全市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在校學生開通免費“家校直通車”。

  安寧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6月,安寧市試點開通“家校直通車”,開通了至連然小學等3個學校的12條線路,讓學生能從家門口上公交車到學校,再從校門口上公交車回家。今年年初,安寧市在2021年試點的基礎上,決定開通全域覆蓋的免費“家校直通車”。這也是安寧市政府2022年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

  據介紹,安寧“家校直通車”根據各小區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在校生人數和就讀學校分布,採取“一車一小區一學校、一車多小區一學校、一車多小區多學校、多車一小區一學校和多車一小區多學校”等多種運作模式,全過程只搭載學生。

  安寧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家校直通車”駕駛員均為經驗豐富、服務態度優質的“模范司機”,且每趟“家校直通車”實行閉環管理,由專業安保公司按“一車一人”原則進行安全保障,同時,由安寧市交警部門負責交通保障,安寧市教育體育局指導學校做好學生進校出校管理工作,確保學生按時乘車進出校園,並及時向家長反饋學生乘車情況。

  據了解,安寧今年將開通38條“家校直通車”線路,覆蓋13所學校,目前已開通25條,剩余線路力爭在6月開通,做到“學校在哪裏,免費‘家校直通車’就開到哪裏”。下一步,安寧還將把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乘坐市內普通公交車納入免費保障范圍,讓學生上學、出行不僅便捷,而且“零開支”。(記者 趙書勇 實習生 戴龍進)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