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中小學“開學第一課”——努力學習快樂成長

2022年03月03日 16:45:00 | 來源:雲南日報

  2月28日,昆明中小學進入開學季,各學校精心組織形式多樣的“開學第一課”,寄語學生們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快樂成長。

  “免做一次作業”“免做一次值日”“與最喜歡的老師合影一次”“自己選擇一次座位”……官渡區東站實驗學校以“築夢新時代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開學第一課”,並以情景故事、詩朗誦、啦啦操表演等傳承奧運精神。該校校長陳慧表示,希望全校師生在奧林匹克精神激勵下,愛上體育,享受運動,追逐夢想。

  戴著虎虎生威的頭飾、精心制作了有冰墩墩圖案的口罩……盤龍區東莊小學則開展了“快樂開學我做主”活動,學生們不用穿校服,巧用主題元素裝扮自己,開啟不一樣的新學期。“希望全校同學心底種下一顆面向未來的種子,讓至真至純的家國情懷,根植于我們心中,把自己的人生與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校長梁月玲寄語説。

  當美好靜謐的校園又充滿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時,盤龍區金康園小學的師生相聚在操場,舉行了主題為“跟著24節氣去勞動”的新學期開學典禮。演繹24節氣中人與自然共生長的小劇場、開設“共赴春夏秋冬 啟思天地萬物”的思政微課堂,同學們跟隨古人的智慧,學習節氣知識、掌握生活技能,養成勞動習慣。(記者 王瓊梅 實習生 沈曉麗)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