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凝心聚力謀發展 攻堅克難譜新篇——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高品質發展交流會

2022年01月21日 16:27:16 | 來源: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1月11日,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高品質發展交流會,全體校領導、中層幹部參加會議。會議由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校長黃曉明主持。

  會上,各職能部門、二級學院(部)圍繞加快推進學校高品質發展,從教學、科研、人才培養與社會服務等方面進行匯報發言。

會議現場(1月11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伍星作題為《踔厲奮發 篤行不殆 一起向未來》的主題報告,報告從學校的歷史與成績、機遇與挑戰、高品質發展三個方面切入,重點圍繞辦學定位、發展環境、制度管理、體係建設、師資建設、國際交流、産教融合、社會服務、監督評價、創新創業等方面做了總結和規劃。

  伍星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制造2025》《中國人才發展報告》文件精神、全國職業教育大會和雲南省職業教育大會精神,適應新發展階段、融入新發展格局,科學謀劃、積極作為,全力開啟學校發展新征程。

會議現場(1月11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報告深入分析了高品質發展的形勢,提出了學校的總體目標和發展思路。伍星表示,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要緊扣“培養具有工匠精神、家國情懷、國際視野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辦學定位,以“達到國內一流水準,成為西南機電類職教龍頭,創建職業技術大學”為發展目標,將個人的高品質發展融入到部門的高品質發展中,讓部門的高品質發展推動全校全方位的高品質發展。

  伍星介紹,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幹部要從黨的百年奮鬥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高品質意識和標準意識,築牢“機電命運共同體”理念,凝心聚力實現學校高品質發展,當好雲南省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當好雲南省職業教育一體化辦學的領頭雁。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清玉表示,本次會議進一步明晰了2022年學校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和方向,提振了學校各項工作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凝聚了共識,匯集了力量,達到了預期目的。

  李清玉以《凝心聚力 續寫學校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新實踐》為題,從清醒認識學校面臨的新形勢、如何理解高品質發展、聚焦學校“十四五”發展新目標三個方面作報告。她表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係統的發展,要注重發展的全面性、協調性、安全性;高品質發展是目標引領的發展,要聚焦目標幹事創業,用成效來檢驗工作;高品質發展是問題導向的發展,要有的放矢、精準發力、全面突破。

李清玉在會上發言(1月11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李清玉要求全體幹部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把握高品質發展的時代要求,以學校“十四五”規劃為新起點,理解高品質發展的內涵要義。一是要瞄準學校發展定位,凝心聚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突出類型教育定位,發揮學校辦學特色;二是要聚焦學校發展目標,匯聚合力,把學校建成支撐雲南制造、輻射南亞東南亞國內一流世界水準的中國特色機電類高水準技能學校;三是要錨定發展指標精準用力,精準把握學校“十四五”規劃十大工程當中的各項硬指標,拿出重點攻堅的硬舉措,下定重點攻堅的硬決心,奮力推進學校“十四五”期間全面高品質發展,實現新突破;四是服務好雲南省重點産業發展,主動承擔為先進制造業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的重任,主動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服務雲南發展三個定位和先進制造業發展,助力雲南打好三張牌,為促進雲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支援中國制造轉型升級作出新貢獻。

  李清玉表示,學校高品質發展的藍圖已經構建,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推動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帶頭踐行一線工作法、項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執著,不折不扣地落實各項重點任務,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職業教育。

  校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各自分管領域,基于高品質發展主題,圍繞學校當前改革和發展中的重點和難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建議。(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