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

2022年01月20日 11:37:32 | 來源: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1月19日,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李德勇出席會議並講話。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清玉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伍星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成員及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等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1月19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會議貫徹落實中央、雲南省委、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全校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成效,並對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1月19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李清玉介紹,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有力、特色鮮明,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顯著成效。一年來,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在全面貫徹中共雲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文件精神下,在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指導下,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做到高度重視理論武裝,確保學習有深度;高度關切群眾實事,確保服務有溫度;高度凝練自選動作,確保活動有厚度;高度聚焦中心任務,確保工作有力度。實現規定動作落實到位、自選動作創新出彩,高品質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師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了顯著成效,達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預期目標。

李清玉在會上發言(1月19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構建常態化、長效化機制上,李清玉表示,一是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扎實錘鍊看家本領,要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滋養初心、淬煉靈魂、砥礪擔當,從黨的百年奮鬥中傳承信仰之光、鍛造忠誠之魂、激發奮鬥之志,強化交流研討學、調研深化學、聯繫實際學,推動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理論清醒保持政治堅定,以思想提升引領工作提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推進學校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二是要持續提高政治能力,切實做到絕對忠誠,繼續把學黨史融入黨的政治建設,把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體現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實際行動上,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三是要持續踐行人民至上,始終牢記服務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師生急難愁盼的問題,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經驗以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形成長效機制。同時要細化實化常態化防控工作,科學精準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務。四是要持續發揚奮鬥精神,奮力譜寫出彩答卷。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學校“十四五”規劃為牽引,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全力推動學校各項事業提質增速,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五是要持續推進自我革命,鍛造過硬政治品格,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運用好黨積累的偉大鬥爭經驗,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馳而不息整治“四風”,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錘鍊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建設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李德勇在會上發言(1月19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李德勇表示,一年來,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認真貫徹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強化“四個高度”、聚力“四個確保”、緊扣“兩個方案”,規范開展“十個規定動作”,創新開展“十一個自選動作”,持續深入推進學習成果轉化,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大大提升。

  針對下一步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李德勇表示,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要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繼續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繼續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滿腔熱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始終堅持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刻學習領悟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勇于自我革命,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全面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

伍星在會上發言(1月19日攝)。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供圖

  伍星表示,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要從黨的百年奮鬥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高品質意識和標準意識,築牢“機電命運共同體”理念,凝心聚力實現學校高品質發展,當好雲南省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當好雲南省職業教育一體化辦學的領頭雁。(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