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校園公交專線突破300條

2022年01月18日 09:40:07 來源: 昆明日報

  截至1月17日,昆明公交集團已開通校園公交專線339條,服務學校212所。

  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寒假,校園公交專線開行也暫告一段落。去年8月2日,為全力做好疫情期間學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安全保障,進一步緩解高峰期間學校周邊交通擁堵,在市交通運輸局、市教育體育局、市交警支隊等單位的支援下,昆明公交集團正式面向主城5區公開徵集校園公交專線客流出行需求資訊,5個月來,昆明公交集團已開通339條校園公交,共服務學校212所,為上萬名學生上學、放學提供了便利。

  “可以開通昆一中西山學校至團結街道辦事處的校園公交專線嗎?”家住西山區團結街道辦事處的李先生説,團結街道辦事處到昆一中西山學校讀書的有不少學生,如開通校園公交專線,就不用每周都開車接送孩子。校園公交專線開通,減輕了家長接送孩子的負擔。

  針對市民的咨詢,昆明公交集團介紹,新線路的客流需求資訊,仍在持續徵集,寒假結束後,如有出行需求的學生、學校教職工,仍可把出行需求資訊發送至昆明公交集團專用電子郵箱(kmbus_zx@126.com),或者登錄昆明公交集團“校園公交專線”需求徵集網頁(https://wj.qq.com/s2/8877910/71c7/),填寫需求資訊。

  昆明公交集團將按照“成熟一批,開行一批”的工作思路,適時開通校園公交新線路。費用方面,組團達到10人左右即可開通點對點的校園專線。包月費用會根據時間、線路、人數等因素決定,組團10人左右的,市區每人每月費用為100元至200元。(完)(記者 楊官榮)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