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經開區將新增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 提供1600余學位

2022年01月17日 17:55:19 來源: 中新網雲南頻道

  記者1月17日獲悉,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新增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可提供1680名中小學學位。目前,該建設項目已實現首棟樓封頂,有望今年內建成。

  據了解,該項目全稱為“昆明經開區黃土坡片區配套九年一貫制學校建設項目”,由昆明經百實業有限公司建設、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承建。項目位于昆明市經開區西亞山莊南側,洛羊街道管轄區黃土坡片區內,建築面積有45416.17平方米,建設有36個班級,設立有小學部和中學部,項目于2021年10月開工,預計2022年8月完工。

  17日上午,記者在建設現場看到,雖天氣寒冷,但工地上,施工車輛來來往往,工人們揮汗奮戰,一切都在忙碌而有序地進行。“為了早日完成建設任務,從開工至今,建設者們放棄了節假日與家人團聚的機會,紛紛申請堅守崗位,全力推進項目建設。”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負責人介紹,為了進一步嚴把品質關,加強安全管理,加快施工進度,確保項目能夠完美履約,項目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先後組建了“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工人攻堅隊”,集中開展項目攻堅活動,發揮青年人才在施工一線查安全隱患、抓質量監督、推工程進度、保物資供應的積極作用,有效促進了項目生産建設。

  據悉,經開區黃土坡片區配套九年一貫制學校的建設,將進一步優化片區教育資源,也為區域發展摁下了“加速鍵”。(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