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中小學生爭當新時代好少年

2021年12月29日 10:23:30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2021年全國“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節目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昆明市組織廣大中小學生認真收看發布活動,號召同學們向新時代好少年學習,爭當好少年,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新時代是追夢者的時代,新時代是青少年的時代。上榜2021年全國“新時代好少年”的10位少年,品學兼優、朝氣蓬勃,在傳承紅色家風、開展黨史宣講、弘揚傳統文化、勤學上進、苦練技藝、創新發明等方面表現突出,是當代新時代好少年的先進表率,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忠于祖國、忠于人民的寶貴品格和樹立遠大理想、為實現中國夢時刻準備著的擔當精神。他們的事跡不僅感動著昆明莘莘學子,更為昆明學子樹立了“新時代好少年”的先進典型,起到示范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

  同學們表示,要以“新時代好少年”為榜樣,敢于有夢,敢于追夢築夢,從小樹立高遠志向,踏著先輩們的足跡,接過建設祖國的接力棒,自強不息、砥礪前行。(記者楊艷萍報道)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