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廣泛凝聚各界各領域青年 貢獻春城青春力量

2021年12月23日 15:02:55 | 來源:新華網

  12月22日,昆明市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以下簡稱“全會”)、昆明市學生聯合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雲南省昆明市開幕。

  開幕式上,共青團雲南省委副書記趙攀峰致辭,昆明市婦聯主席陳思瑾代表人民團體致辭,昆明市政協副主席劉紹安參加開幕。

昆明市青聯十屆一次全會、昆明市學聯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12月22日攝)。新華網發(共青團昆明市委 供圖)

  昆明市委副書記劉申壽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講話。他表示,過去五年,昆明市各級青聯和學聯推動昆明市青年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各級青聯和學聯組織要提升在政治上影響青年、在思想上引導青年的能力,守護好意識形態主陣地,帶動廣大青年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生力軍作用,打造風清氣正的組織文化。共青團要更好地發揮在青聯的核心作用和對學聯的指導作用,指導青聯、學聯依法依章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開創昆明市青聯、學聯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會和大會分別對今後五年相關工作作出部署。未來五年,昆明市各級青聯組織要抓實青聯“政治站位、服務大局、青年發展、創新創業、自身建設”五大任務,鍛造一支“信念堅定、奮發有為、心繫青年、銳意進取、朝氣蓬勃”的青聯隊伍,組織動員廣大春城青年,在全力開創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新局面中擔當作為。昆明市各級學聯組織要促進同學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團結和引導同學成為熱愛祖國、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要求的合格人才,貢獻春城學子力量。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昆明市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關于昆明市青年聯合會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昆明市學生聯合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于昆明市學生聯合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並選舉産生了昆明市青聯、學聯新一屆領導機構。(完)(李娜 張淑妍)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