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精彩大課間 陽光沐少年

2021年12月23日 14:09:26 來源: 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近日,在昆明市西山區教育體育局12月組織開展的全民健身文藝活動暨中小學“陽光體育大課間”線上評比中,西山區粵秀中學榮獲一等獎。

  評比當天,《運動員進行曲》音樂響起,粵秀中學各班級迅速組成兩路縱隊,在體育老師、年級組長和班主任帶領下,同學們踏著整齊的步伐跑步入場。廣播體操環節中,全體同學抬手、踢腿、轉體……動作整齊劃一,場面壯觀,充滿青春活力。廣播體操結束後,“快樂+負荷”分組體育鍛煉開始,“快樂·負荷”有氧運動及彝族跳腳舞展現了同學們的身體協調性及積極、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

  2021年,西山區粵秀中學圍繞“禮讚紅色百年,課間悅動校園”主題,繼續認真抓好學校大課間活動,在嚴格落實國家每天鍛煉一小時規定,切實減輕學生課業負擔過重現狀基礎上,西山區粵秀中學將陽光體育大課間納入學校整體工作計劃,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和季節變換制定相應的大課間實施方案和安全應急預案,確保大課間活動正常有序開展。

  西山區粵秀中學大課間活動除校園廣播體操外,立足學生喜愛、家長滿意,結合學生體質健康現狀、雲南本土文化符號和學校“七彩德育”綠色健康教育、藍色傳統文化教育理念,拓展了“快樂+負荷”分組體育鍛煉,由“快樂·負荷”有氧運動及學校自己創編的具有雲南民族地方特色的“彝族跳腳舞”組成。

  西山區粵秀中學陽光大課間活動向實效型的轉變,促進該校“五育並舉”以體育人落到實處,讓鍛煉不再是口號,讓“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在學生中廣泛實踐應用,讓學生走向陽光、走向操場,塑造陽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