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西山區多所幼兒園包湯圓包餃子弘揚傳統文化

2021年12月22日 09:57:35 來源: 昆明日報

  12月21日,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讓學生接受傳統文化熏陶,西山區第二幼兒園、第七幼兒園等多所幼兒園,結合傳統冬至習俗,組織開展包湯圓、包餃子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搓一搓、捏一捏、團一團……在西山區第七幼兒園,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紛紛化身小廚師,開始拌餡、和面“搓湯圓”。教室裏不時傳來孩子們開心的笑聲,現場其樂融融。湯圓煮好剛端上餐桌,孩子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來,邊吃邊説:“太香甜了,真好吃。”除了包湯圓,幼兒園的教職工還開展了包餃子比賽。

  在西山區第二幼兒園,有的班級讓孩子用黏土模倣麵粉“搓湯圓”“包餃子”,雖用的是黏土,大家在活動中同樣感受到了濃濃的節氣氛圍。

  當天,在昆明市第九幼兒園,西山區第二屆書法教師書寫技能培訓以“以書會友迎冬至,筆墨生輝數九來”為主題開展培訓交流,來自西山區各中小學、幼兒園近50名教師,通過書簽、宣紙、落葉、竹簡等開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關于“冬至”的書法筆會。(完)(記者 楊官榮)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