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西南大學“教師培養基地”落戶昆明市西山區

2021年12月21日 12:01:58 來源: 昆明日報

  記者12月20日從西山區政府獲悉,西山區馬街大漁中心學校、粵秀中學正式挂牌成為西南大學培訓與繼續教育學院“教師培養基地” 。

  為提升西山區教師執教能力和學校管理能力,在落實好“雙減”政策的前提下實現“雙升”目標,西山區確定以高校聯合打造“教師培養基地”的模式,與西南大學開展更深層次合作。本次授牌的兩個“教師培養基地”試點,將立足深化教師培訓改革及西山區教育教學工作實際,緊密結合教育教學一線實際,借助信息技術優勢,以線上培訓與線下培訓結合方式,實現“人工智慧+教師培訓”“人工智慧+新優質學校創辦”目的。

  授牌儀式上,西南大學培訓與繼續教育學院相關負責人解讀了“教師培養基地”實施方案,明確表示希望通過三年係統化、遞進式培養,讓每個教師在育人理念、育人能力、發展研究能力等方面有所收獲,讓學校教師的教學能力、教研能力、科研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完)(記者 趙書勇 楊官榮 通訊員 王利娟 )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