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城市建設職業學院舉辦“兩個確立”入腦入心思想政治教育論壇

2021年12月14日 19:43:20 | 來源:雲南網

  近日,雲南城市建設職業學院首屆“思想政治教育論壇”在學院舉辦,邀請來自廣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雲南省高等學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論課教學研究會、雲南省高職高專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聯盟、雲南省民辦教育協會、雲南省民辦高校思政大講堂、西南聯大博物館等代表及學院師生參與。

論壇現場。 供圖

  此次論壇以“以史鑒今 德潤人心”“兩個確立入腦入心”為主題,旨在通過論壇的開展,使學院廣大師生對“兩個確立”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等有更加深刻理解,對“兩個確立”入腦入心的有效方式有更好的把握,自覺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論壇現場。 供圖

  為期兩天的思政論壇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組織嚴謹,通過浸入式實踐學習、面對面宣講、理論學習輔導、示范課展示、研讀研討以及撰寫心得感悟等係列活動,讓學院師生深刻地認識到“兩個確立”是總結新時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歷史結論。首屆思政論壇還組織開展實踐學習內容,組織參會者走進西南聯大,深悟“兩個確立”。

參觀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舊址。 供圖

  論壇開展期間,主辦方組織雲南城市建設職業學院師生代表50余人走進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舊址,參觀西南聯大博物館,博物館館長李紅英老師為師生專門講了一堂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西南聯大舊址重要講話精神”思政課。師生自覺就“西南聯大記憶”和實踐學習展開熱烈討論,深悟如何讓“兩個確立”入腦入心並撰寫了學習心得與感悟。“學思踐悟、收獲滿滿,深化了認識,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今後的工作與學習之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參與論壇學生紛紛表示。

論壇現場。 供圖

  雲南城市建設職業學院學校黨委書記郭雲龍在談到本次思政論壇時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入腦入心,更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求學院進一步深化思政課改革創新,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學工作。(記者 龍彥)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