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理工大學組織召開“大學生理想信念與創新創業”座談會

2021年12月07日 18:56:49 | 來源:昆明理工大學

  日前,昆明理工大學組織召開“大學生理想信念與創新創業”座談會,學校創新創業優秀學生代表、指導教師代表,傑出校友代表,企業代表先後發言,結合自身經歷,分享了創新創業過程中積累的經驗、探討遇到的難題。

活動現場(12月2日攝)。昆明理工大學 供圖

  昆明理工大學始終把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不斷提高認識、科學謀劃、狠抓落實,取得了豐碩成果。座談會上,昆明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張英傑表示,希望廣大師生結合學校學科、專業特色,通過科技成果轉化、産業培育等手段,將智力、科技、技術和資源優勢,轉化為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的實際力量,創造更多創新創業成果。學校要築牢雙創人才培養根基,推動大學生創新創業工作深入開展,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轉化,推動優秀項目落地,推進創新創業工作落地落實見成效。

活動現場(12月2日攝)。昆明理工大學 供圖

  第七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高教主賽道國賽銀獎團隊負責人肖清泰、尹本運分享了參賽經驗,他們認為好的創新創業項目要能準確把握市場痛點、關注群眾需求。同時,一名成功的創業者一定要有不怕困難,敢闖敢創的決心。

活動現場(12月2日攝)。昆明理工大學 供圖

  昆明理工大學創新創業優秀指導教師韓瑋、李凱從加強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的結合,推動思政教育融入創新創業,重視社會實踐,讓學生永葆創新創業精神,培養學生的探索精神和項目工程意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