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多舉措服務學生就業創業

2021年12月01日 18:42:43 來源: 雲南工程職業學院

  近年來,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堅持“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以社會需求為導向,堅持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綜合素養高、專業基礎知識扎實、職業技能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高級技術技能型人才,在推動學生就業創業的工作上取得了明顯成效。

  在人才培養的過程中,學校堅持將創意、創新、創業有機融合,搭建了智慧教室、零工作室、眾創空間三大平臺,建立了完善的創新創業教育模式,並通過創新創業實踐平臺形成了以課程、講座、模擬室、孵化器、多平臺等為主體,以“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模擬招聘大賽等活動為載體的創新創業教育生態係統。

  為規范實習就業管理,多渠道推動學生就業,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實行“學校、二級學院兩級管理,以二級學院為主體”的就業指導工作管理體制,並通過搭建“互聯網+精準就業”平臺對實習就業的學生進行信息化管理,了解學生的實習和就業動態。

  為幫助有就業意願的就業困難學生盡快就業,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建立就業困難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臺賬,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冊”要求進行重點幫扶,精準推送就業崗位。另外,雲南工程職業學院還通過網絡招聘會、專場招聘會、大型雙選招聘會等為即將參與實習、就業的學子們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

  同時,學校還不斷加強校企合作,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不斷增強“校校合作”“校政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拓寬校外實踐教學基地,創新校企合作育人模式。今年以來,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已與116家省內外優質企業達成合作,共有1400余名學生在合作企業實習。

  接下來,學校將繼續深化産教深度融合,加強校企緊密合作,提高學生職業能力,不斷提升學生專業能對口、崗位能明確、職業能發展的就業競爭力。(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