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師范大學附屬潤城學校2021年體育節正式開幕

2021年11月21日 15:43: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學特色方陣入場(11月2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20日,雲南師范大學附屬潤城學校(以下簡稱“潤城學校”)舉行2021年體育節開幕式,全校140個教學班,7100余名師生一同參與了本次活動。

初中足球方陣(11月2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活動現場,伴隨著激昂的音樂,體育節正式開幕,國旗紅旗隊、校標校旗隊、運動員代表隊、教師代表隊等各具特色的方陣依次入場亮相。其中,小學部三至六年級120名學生身穿佤族服飾,用舞姿展現潤城活力;初中的學生們身穿球衣,用足球和健美體操展現潤城學生的健康體魄;由50名教師組成的裁判員方陣則在音樂中翩翩起舞,展現著潤城學校教師的優雅大方。

裁判員代表宣誓(11月2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此外,開幕式現場,各學部依次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大課間”活動,除了全國廣播體操外,潤城學校還自主創編啦啦操、健美操、民族特色操舞等多種多樣的集體活動。其中初中部帶來的“霸王鞭”結合白族舞蹈元素,展示學生的身體協調性、靈活性,發揚雲南獨具特色的少數民族風情,在運動健身的同時,學習雲南地方文化、民風民俗,致力達到以體育智、以體育心、以體育人的運動目的。

大課間展演(11月2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據了解,潤城學校自建校來,一直注重大課間建設,將“大課間體育活動”作為學校日常體育工作、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保證學生每天至少有一個小時的體育鍛煉時間,讓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形成堅持鍛煉的習慣和意識。(完)(劉雲 沈春燕 寧顯媛)

學生們身穿白族服飾進行展演(11月2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2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