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第三屆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教學技能大賽收官

2021年11月19日 20:44:26 來源: 新華網

  11月19日,雲南省第十八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雲南省第三屆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教學技能大賽頒獎儀式在雲南師范大學呈貢校區舉行。此次比賽共有來自省內35所高校的63名選手參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2名、二等獎22名、三等獎18名、優秀獎11名。

  頒獎儀式上,雲南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宏表示,思政課老師要培養學生自覺把馬克思主義作為理論武器和行動指南,在對波瀾壯闊的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深入學習中感悟民族精神力量和愛國主義情懷,樹立遠大理想,尋找人生目標,並為之不斷努力奮鬥。

  西南林業大學教師趙潔説,思政課是踐行高校立德樹人使命的重要陣地,思政課教師肩負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神聖職責。作為思政課教師,我們要努力積淀知識素養,擴展人生視野,提升人格魅力,完善道德修養,以赤誠之心對待思政教育這份事業。

  雲南民族大學教授張建國表示,思政課教師在教育教學中,要實現四大轉化:從平時教學轉化為比賽教學,從教材轉化為教學,從教學體係轉化為學習體係,從學生的接受體係轉化為價值引領體係。他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思政課教師潛心思政課教學研究,服務思政課教學發展。(完)(韓文萍 寧顯媛)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2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