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核桃生物制造關鍵技術突破及新産品發布會在昆明舉行

2021年10月28日 18:39:20 | 來源: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10月28日攝)。新華網 邢蘇蓉 攝

  28日,雲南農業大學與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聯合舉辦的核桃生物制造關鍵技術突破及新産品發布會發布消息,雲南農業大學盛軍研發團隊在核桃油抗氧化關鍵技術上實現突破,雲南農業大學與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聯合開發出近百個核桃植脂素係列産品,上市銷售9種,已完成銷售額1000萬元,為實現成果轉化和産業化奠定了基礎。

盛軍在發布會上介紹核桃生物制造關鍵技術突破情況(10月28日攝)。新華網 邢蘇蓉 攝

  圍繞克服雲南省核桃産業在核桃種植面積大,産值效益低;核桃油營養豐富,抗氧化技術尚未突破;核桃加工産業鏈條短,全價利用不足;核桃營養成分功能研究滯後,應用范圍小等“卡脖子”的難題,盛軍研發團隊以生物煉制、生物轉化、生物發酵等共性核心技術創新為驅動,創新突破核桃植脂素關鍵技術,以新型營養功能性食品創制為突破口,解決了核桃蛋白綜合利用,核桃油抗氧化能力差等問題,形成了核桃蛋白肽、核桃植脂素等係列核桃精深加工的功能性健康産品。

核桃植脂素係列新産品(10月28日攝)。新華網 邢蘇蓉 攝

  截至目前,核桃植脂素係列産品開發與中試生産基本完成,並申請了8項發明專利,研發團隊還完成了核桃植脂素數字化生産工藝設備整合創新,創建了核桃植脂素數字化生産中試車間。同時,雲南農業大學與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已在雲南滇中新區建立了年産3000噸核桃植脂素生産線,預計將在今年12月正式建成投産,將技術充分運用,發揮實效,造福消費者,並帶動其他核桃深加工企業的發展。

核桃植脂素係列新産品(10月28日攝)。新華網 邢蘇蓉 攝

  盛軍表示,下一步,研發團隊將持續圍繞技術迭代升級發力,開發出更多適合消費者的産品,通過核桃深加工産品的開發,帶動核桃價格上升,促進農民增收,為鄉村振興貢獻科研力量。(完)(邢蘇蓉)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曉陽]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