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城市學院在這項國家級賽事中獲兩項大獎

2021年10月19日 18:42:30 | 來源:昆明城市學院

  日前,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江西南昌舉行,昆明城市學院(原雲南師范大學商學院)團隊以雲南茶葉為核心的“鵝毛農業-掌握高原特色農業物聯網核心科技”項目拿下大賽高教主賽道金獎和最具人氣獎。

參賽團隊(10月3日攝)。昆明城市學院 供圖

  本屆大賽以“我敢闖、我會創”為主題,共有來自國內外121個國家和地區、4347所院校的228萬余個項目、956萬余人次報名參賽。所有晉級的參賽隊伍通過線下線上歡聚一堂,打造“共建共用、融通中外”的創新創業盛會。此次比賽中取得的成績是昆明城市學院目前在該項國家級賽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績,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團隊到企業實地調研(9月3日攝)。昆明城市學院 供圖

  在昆明城市學院教師張南紅、寧凡、鄧榮榜等人的指導下,“鵝毛農業”項目團隊羅發葵、李浩楠等團隊成員,抓住中小茶農收入微薄、市場亂象、茶行業品牌缺失等行業痛點,運用農業物聯網技術,利用茶葉紋路的不可復制性生成圖譜,利用大數據平臺及數據終端設備進行比對防偽。

團隊進行路演(9月27日攝)。昆明城市學院 供圖

  該團隊先後攻破了多項技術難題,申請多項軟件著作權、發明專利,在近百余戶茶農、茶企推廣運用。同時,為推進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團隊潛心研究,研發攜帶型茶蓋,還原茶葉本質,成功地將幹濕分離、茶晶提取技術運用到茶飲料中,將攜帶型茶蓋的次品率從40%以上降到了1%。

團隊現場觀看冠軍爭奪賽(10月15日攝)。昆明城市學院 供圖

  近年來,昆明城市學院高度重視創新創業教育工作,堅持將“雙創”人才培養融入到學校中心工作中,組建創新創業學院,實現了多個創新,多個突破。學院將潛心治學、因材施教,把課堂教學、加強實踐、指導幫扶結合起來,通過多學科融合培養更多的拔尖創新人才和團隊。

參賽團隊合影(10月16日攝)。昆明城市學院 供圖

  此外,昆明城市學院也將通過創新創業學院和鄉村振興研究院開展雙創實訓、指導服務、孵化轉化、資源對接一體化服務,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思創融合、專創融合,鼓勵和指導學生持續打造創新創業夢想,成為有家國情懷、有思想深度、有行動溫度的創新創業生力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78